剛剛電訪賣教材的一位資深數學老師打電話推銷我高中升大學的教材,
說用他們教材的學生有很多都考上醫學系,而她自己的孩子也讀台中女中現在是醫生
我說線上數位學習是很好的學習工具,大人都愛了更何況是小孩。

只是孩子有分很多種,有主動學習求知慾強的孩子和缺乏積極度的孩子,還有完全不認真的孩子
而您的孩子讀台中女中畢業的一定也是很優秀的孩子
那老師應該知道學生有分前段中段和後段的學生吧!
前段的學生不僅聰明還有積極認真的學習態度,可能給他一些啟發他就會自己拼命去尋找答案
中段的學生或許聰明但缺乏主動求知和積極學習的態度,或許就需要家人和師長的幫忙
後段的學生,或許志不在讀書,可能有別的性向適合往其他領域發展,就不一定要強求在課業上的表現了

我說我的孩子絕對是聰明的孩子,但是不一定適合用線上學習的方式,
她還沒有把握開著電腦時會把時間全拿來學習,因為自我掌控時間的能力不足,所以還是需要督促的!
後來留下電話放棄繼續遊說我了

我要說的是每個孩子都有適合他們的一套學習模式,
有些父母用盡心思幫他們找尋名師,或陪讀無非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可是如果孩子本身不主動去學習,或無心在課業上
我想父母就算是鞠躬盡瘁也是同樣無以為報的。

又如果孩子想讀,卻找不出方法出現瓶頸和無力感時
又或是在學習的過程遇到感情的問題困擾著他們
讓他們分心甚至於無心在課業上,
更或者是身體出現不舒服或有其他理由
身為父母的我們理當幫忙他們,和他們聊聊天找出問題的所在
再商量出一套適合自己孩子又不違反自然的學習方式
讓孩子快樂學習才是我們父母的真正希望不是嗎?


讀不讀書?為誰而讀書?為自己還是為父母?
孩子們有時間多想想這個問題吧!
當父母的也可以多思考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y 的頭像
    christy

    christy6677的部落格

    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