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大家晚上的娛樂都換成了讀書的時間

我和老公還有我們的萱妹妹,都面臨期末考的壓力

快升上國三了,總算是有看到妳所謂的主動讀書的精神了

晚上讀書的時候,萱還主動的問爸爸數學的運算還有歷史的背景

看我讀書還怕我腦容量不夠裝,還安慰我說:媽你只要想像自己的腦容量很大就一定裝的下課本那些東西,
還很可愛的對我說,科學家的腦容量也不一定大,只要好好的運用,就不會變成豆腐腦喔~~
這陣子娃娃比較有空,所以晚上就看到妹妹請她幫忙解惑

先是萱說:姊~妳很久都沒讀書了吧!

娃娃回答:是啊~妳不覺得我的面目很可憎嗎?

在一旁看書的我:看妳的生活,考上大學過的好像大學畢業似的那麼優閒

我看妳要重拾書本囉,不然到時候開學有很多妳原來很熟的有可能都還給老師囉...

萱說:那姊姊來幫我看英文好嗎?有一些文法不懂耶~

妳是英文系的嘛,英文妳最拿手,讓妳教我妳還可以順便複習一下!

我說萱妳真是聰明,會找姊姊教妳,姊妹倆感情好,

有什麼不懂的一問馬上就有人教,真的是很方便呢!

萱月底因為要去美國遊學,娃娃還幫萱把美國寄宿家庭的住家環境都上網用衛星搜尋查好了

我說萱妳未免也太幸福了吧!跟在姊姊身邊很多事情都有人能幫忙妳,

妳可要好好的把握這些機會,不然等她上了台北去讀書,就沒有辦法像現在一樣囉~

從小兩個姊妹就形影不離,感情好的不得了,孔融讓梨,我家也常發生,而且是妳讓我我讓妳,

以後姊姊上台北去讀書了,我看萱要一段時間好好適應囉!

娃娃這個小老師當的很稱職喔,我看妳一題題的解釋,不厭其煩,

看妳解說過去完成式...還有一些連我都不懂的文法,很詳細的舉例說明,

教完之後還細心的問妹妹這樣教有沒有比較清楚?是不是比較有概念?

最後連理化都拿出來跟姊姊討論了呢!

這次考完如果英文考很好一定不要忘記要感謝姊姊喔!

娃娃真的很有老師的風範喔!還有我真的很喜歡聽妳說英文呢,真的很好聽。

我想,很多時候學習就是這樣,孩子在不知不覺當中自然的學

表面上看來,是娃娃在教萱英文文法,事實上,透過這樣的互動學習,娃娃自己也可以獲得不少的經驗。

我喜歡孩子在這樣的方式下學習,非制式的學習有時候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y 的頭像
    christy

    christy6677的部落格

    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